电子所人才库
 
姓 名:
丁赤飚
性    别:
职 务: 副所长 职    称: 正高级
学 历:
研究生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 话:
010-58887012 、58887003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58887555
电子邮件:
cbding@mail.ie.ac.cn
简历:

    丁赤飚,男,1969年7月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微波成像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863计划专家。


研究领域: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要从事合成孔径雷达(SAR)、遥感卫星地面处理和应用系统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十余项国家重大科研和型号项目。突破了长期制约我国高分辨率SAR发展的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实现了我国高分辨率机载SAR的两次重大技术跨越;主持研制成功我国第一个0.5米高程精度、满足1:10000比例尺制图要求的机载干涉SAR系统,实现了我国雷达测图技术的重大突破;主持了多颗中国遥感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的研制工作,推动建立了我国遥感卫星地面处理和应用系统的技术体系。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先后荣获“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中央国家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等表彰。

 

 

丁赤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