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员
教授
徐春叶教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7241
 

徐春叶理学博士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
教授 博士生导师 
Tel: +86-551-63603459 (office)
E-mail: chunye@ustc.edu.cn


智能材料与器件研究组
Intelligent Materials and Devices 
http://www.hfnl.ustc.edu.cn/2010/0819/954.html

个人简介 

1998年获得日本奈良女子大学高分子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加入美国华盛顿大学智能材料研发中心,2002年晋升为研究型助理教授,2006年起任该中心副主任,2009年晋级为研究型副教授。在此期间主持或参与了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政府或公司的10多个科研项目,除发表科学论文、著书、授课及指导硕士和博士学生外(毕业后主要就职于美国、法国、瑞士、日本及中国),研究成果已获四十多项美国、国际及中国专利。部分知识产权已授权与三家公司(Pritva和AYA两家美国, Toyokohan日本);发明的新型变色高分子材料已移交给两家公司 (3M 和 Pritva,美国)。目前,正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中科院、中科大等科研经费资助。


研究方向 

主要集中于智能材料及器件,特别是电致变色材料以及其他光电活性材料,应用于变色窗、太阳镜、传感器、驱动器以及新型太阳能电池等。相关研究在建筑、交通、环境、健康监测以及能源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

目前,本研究组主要的课题为以下三个方面

★ 智能电致变色窗

★ 健康监测和医学应用的柔性触觉传感器,驱动器

★ 光电转换并能控制建筑物中光传输的功能性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