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微博二维码

  • 人才招聘二维码

人才库

郁杰

职称:研究员

专业:核能科学与工程

电话:0551-65593655

单位: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

E-mail:jie.yu@fds.org.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中科院强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230031

简历

郁杰: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常务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磁约束聚变能研究专项(ITER 973)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兼任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DS嬗变系统反应堆项目总工艺师。 1986年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机械系 1989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 1999年毕业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获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1997年任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研制中心总工程师,副主任 2002年8月任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员,并兼任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4年任国际热核聚变反应堆(ITER,德国至2006年底,法国2006年12月始)国际组织成员,责任工程师/技术经理 2012年11月起担任中科院核能安全所筹备组成员,研究员,兼任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4-9月-至今,中科院核能安全安全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 在国家大科学工程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装置(EAST)、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以及中、德、法、韩国等国际聚变研究合作项目中做出重要贡献,为2008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团队的主要成员,是合肥研究院聚变工程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之一。 曾负责EAST外真空室及支撑部件分析、设计及研制、负责EAST主机超导磁体的研制以及主机的总装工作,是中美合作项目-美国德克萨斯大学HELIMAK装置研制的科研骨干和课题负责人(Key person); 是国家863/973ITER科技专项和ITER真空室包层和下窗口设计和分析的课题负责人;是ITER国际组织冷屏系统设计研发的责任工程师。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 目前承担的研究任务包括科技部国家磁约束聚变能研究专项, 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中国ITER-TBM采购包,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
研究领域 荣誉 学术论文 专利
磁约束核聚变装置工程及相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