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张书明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电  话: 0512-62872692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smzhang2010@sinano.ac.cn

简历:

  1988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获学士学位,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获博士学位,1999 1月至201011月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工作,201012 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2002年开发成功了GaN基蓝光LED器件工艺技术,与深圳方大集团合作实现了产业化;2004年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了脉冲工作GaN 基激光器;2007年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室温连续工作GaN基紫光激光器;2009年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GaN基蓝光激光器。目前主要从事GaN基蓝绿光激光器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承担中科院先导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苏州市纳米技术专项等科研项目。 

研究领域:

氮化镓基蓝绿光激光器、新型氮化镓基半导体光电子器件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