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蒋春萍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0512-62872642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cpjiang2008@sinano.ac.cn

简历:

  蒋春萍  博士,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间为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从事半导体自旋电子学方面的研究;2004年进入德国马普固体所Klaus von Klitzing教授(1985年整数量子霍尔效应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研究组,从事基于低维等离子体调控的新型室温太赫兹波发射源及探测器的研究。20088月,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2009年入选苏州市紧缺人才,2011年入选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工程”。APLPRLSmal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多篇,申请专利20余项。主持/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江苏省333工程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 

研究工作     

   自20088月回国独立开展工作以来,致力于先进的过渡金属氧化物材料的生长以及相关光、电、磁器件的应用研究,取得了系列进展:(1)提出和发展了一种新型的材料生长工艺,制备了性能优良的红外热敏探测器,对促进现有整机系统的灵敏性和可靠性具有重大意义。(2)研制了一套精密的超微珠成型的装备系统,制备出了高性能的海洋温度传感器,填补国内现有商业设备在该领域的空白,从而提升我国海洋测温传感器的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  

研究领域:

  (1) 过渡金属氧化物、金属氮化物等超材料的PLD生长和3D打印技术的制备研究;    

  (2) 基于上述材料的新型光、电、磁功能器件的应用研究;     

    欢迎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报考、应聘!  

    拟招生方向:材料物理和功能器件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