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裴仁军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rjpei2011@sinano.ac.cn

简历:

    在武汉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博士学位,先后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美国南伊利洛伊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系从事研究工作。201111月加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任研究员。研究方向为适配体筛选及应用,包括:1)液体活检和纳米生物传感,如基于纳米结构和界面分子的协同效应的循环肿瘤细胞的高效捕获和分离;2)生物相容的靶向MRI造影剂及荧光探针;3)靶向纳米载体和纳米药物;4)纳米生物材料和3D生物打印材料;5)适配体筛选。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会成员,2012年江苏省双创引进人才,2015年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在Nature Nanotechnolog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多篇。主持中科院/国家外专局的肿瘤纳米诊疗技术及转化医学研究创新国际团队等项目十几项。

研究领域:

  1. 纳米体外诊断技术与转化医学研究,如循环肿瘤细胞分离和分析; 

  2. 靶向纳米影像探针和纳米药物; 

  3. 适配体筛选和应用、功能DNA结构和应用; 

  4. 功能纳米生物材料、3D生物打印材料、生物和纳米传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