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周敏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周敏
教师拼音名称:Min Zhou
电子邮箱:
职称:特任教授
所属院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学科: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主页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主页

微信图片_20230118165455.jpg

纳米离子实验室专注于基于材料几何学和结构化学的新材料研究范式,及其在能源储存方面的应用潜力。

主要的兴趣包括:

1. 材料的几何学,重点关注材料的缺陷态、非晶态、玻璃等

2. 非锂的离子电池

3. 金属-二氧化碳电池 

4. 新型集成式储能器件

借助功能材料结构基元的空间序构,利用无机固体中丰富的几何无序与化学无序,在结构单元的设计、序构引发的基元协同关联、基元的原位演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实现了材料对光、电的智能调制。已在Nat. Comm., 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总被引11000余次,H因子42。Web of Science, Orcid, Google Scholar

详情请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介绍。


我们一直在寻找有才华和热情的研究人员,包括博士后、研究生/本科生、访问学者等。如果您有兴趣加入我们的小组,请直接联系周敏老师(mzchem@ustc.edu.cn)。我们欢迎任何背景的研究人员,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多元化、友好和支持性的环境,让每个人都能享受他们的研究经验,并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获得知识。

有关开放职位的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