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王震宇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王震宇
教师拼音名称:wangzhenyu
电子邮箱:
职称:特任教授
所属院系:物理学院
学科: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王震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在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UIUC)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6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研究方向为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谱学手段研究非常规超导等关联电子体系以及拓扑材料中的电子行为和物理机制,在高温超导、莫特相变以及拓扑物态中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含共同)在Science、Nature、Nature Physics、PNAS、Nat. Commun、 PRX 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

实验室主页:https://iqm.ustc.edu.cn/main.htm


教育经历

[1] 2009——2015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 博士学位
[2] 2005——2009
武汉大学 > 学士

工作经历

[1] 2019-至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物理学院 > 特任教授
[2] 2014-2019
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 > 物理学院 > 博士后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关联电子与低维体系谱学实验室

团队介绍:研究组利用并发展先进的低温扫描隧道显微镜/谱学技术,研究强关联及拓扑物态体系的电子结构和新奇物理性质。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1)存在多体电子态的拓扑物质体系,如拓扑超导;(2)非常规超导配对的物理机制;(3)发展扫描隧道显微技术。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