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姓  名: 樊炤川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0512-62872829-8003
通讯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电子邮件: zcfan2021@sinano.ac.cn

简历: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1985年出生于北京。
  2003-2011年于南开大学取得物理学学士学位和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2011-2016年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攻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2015-2019年在美国犹他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tah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员,从事纳米晶体自组装计算机模拟研究。
  2019-2020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分子与生命科学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员,从事生物矿物结晶的分子模拟研究。
  2021年加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先进材料部。
现主要从事先进材料的跨尺度分子模拟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Nano Letters, Matter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篇。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Small,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等期刊审稿人。

   

研究领域:

  1) 固体材料力场库的开发建立。 

  2) 热功能纤维纺丝过程的跨尺度分子模拟。 

  3) 胶体纳米晶体合成与后合成改性的动力学与热力学模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