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方向 发表论文 小组成员 常用链接 广纳贤才 软件下载 English
何力新教授
何力新教授199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 并于1997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硕士学位。 1998 - 2003年在美国Rutgers 物理系师从 David Vanderbilt 教授学习第一性原理的计算方法,并获博士学位。2003.9-2006.1在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Dr. Alex Zunger 领导的固体理论小组从事半导体量子点的理论研究工作。2006年1月作为国外杰出人才 (百人计划)引进至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工作。 2010年获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2年入选 IOP fellow (UK)。现任科技部量子调控“量子通信网络和量子仿真关键器件的物理实现”(2011-2015) 首席科学家。
主要工作有:
研究了晶体中电子局域化的性质。首次发现并证明了在一维晶格中, Wannier函数和密度矩阵的一般渐进形式为幂衰减与指数衰减之积;预言了InAs/InSb 量子点中存在自发形成的电子-空穴对(即强关联的激子基态),等。此外的工作还包括介电,铁电,多铁性材料的物理性质的研究;自组织量子点电子结构和纠缠光源的研究等等。
主要研究兴趣:
主要从事计算凝聚态物理研究,发展和应用第一性原理方法研究物质材料的基本物理性质;研究半导体量子点的电、光学性质,及其在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中的应用。

 

 

 

 

 

 

 

 

 

 

 

新闻中心
欢迎本科生
招聘博士后
联系我们
电话: 0551-3601061
Email: helx@ustc.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
邮编: 230026
Copyright © 20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0000000号